Wednesday, May 30, 2007

Something about PBB-TE (PBT) & T-MPLS

最近PBT(已经被IEEE改名为PBB-TE)和T-MPLS炒的比较热,下图是Meriton提供的两种技术对比,总而言之两种技术都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都处在艰难的standardization过程中,因此Juniper,Cisco,Alcatel-Lucent目前都相对保持观望和中立。在电信网络日新月异的今天,最新的东西未必就那么吸引人,一方面SP们通常没有足够的motivation去对现有网络做大规模的改造,更不会在新建网络中做大规模的部署,另一方面这些技术或许还没熬过测试,完善和认可阶段就被更新的技术取代了,正所谓“还未开始,就已结束”。

Anyway,在BT可能有机会接触这两种技术,而且BT更倾向于PBT,但可能是因为多数人都比较反感改变和新事物,再加上Nortel的marketing做得实在有些让人恶心,感觉下来还是对T-MPLS比较有好感。

另外无意中看到Juniper的大牛Yakov在IETF的mail group中PK Nortel的PBT技术负责人Allen和Fedyk,还是比较有火药味的。

(click the picture to zoom in)

Some useful documents from IETF:
http://tools.ietf.org/id/draft-fedyk-gmpls-ethernet-pbt-01.txt
http://www.ietf.org/internet-drafts/draft-allan-pw-o-pbt-02.txt
http://www.ietf.org/internet-drafts/draft-ietf-pwe3-mpls-transport-00.txt

G.8110.1 (https://datatracker.ietf.org/documents/LIAISON/file288.zip) G.8112 (https://datatracker.ietf.org/documents/LIAISON/file289.zip) G.8121 (https://datatracker.ietf.org/documents/LIAISON/file290.zip)

Friday, May 25, 2007

Cisco routers caused major outage in Japan

看来NTT测试和设计很不到位阿,哈哈。
Cisco routers caused major outage in Japan
Between 2,000 and 4,000 Cisco routers went down for about 7 hours in the NTTEast network after a switchover to backup routes triggered the routers to rewrite routing tables, according to a bulletin from CIBC World Markets. Theoutage disconnected millions of broadband Internet users across most of eastern Japan.The routing table rewrite overflowed the routing tables and caused the router's forwarding process to fail, the CIBC report states.
Millions disconnected by ntt broadband outage

Wednesday, May 23, 2007

Monday, May 21, 2007

GOOOOOOOOOOOOOOOOOOOL!!!!!

在联赛最终的冲刺阶段,第n场逆转取胜,创纪录的赛季第十一场客场胜利,连续第二场终场前绝杀,真是太有才了!除了冠军还有什么配得上这样的球队!

Ale,ale, ale Real Madrid ale ...!!! Lider otra semanita más !!!


Tuesday, May 15, 2007

英式管理 vs 美式管理

从去年开始HSBC亚太区的IT由多年的英式管理转为美式管理。Folks, why don't just pick up the phone and make a call? 新老板经常会这样说。下面是总结下来感觉美英管理风格的关键字。

A: directive/participative/aggressive/concise/clear-objective/fast-food
B: class-conscious/political/easygoing/humorous/bureaucratic/conservative

看起来似乎英式管理完全处于下风,有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管理者缺少实践的经验,缺少必要的培训,无法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缺少长远的眼光。英国人自嘲的这段话比较有意思: "That is why we now have a Swede as the manager of the England football team, a New Zealander training the English Rugby Union team, Americans running the Financial Times and the London Underground, a Frenchman trying to sort out the mess of the Greenwich Dome, a Belgian and a Brazilian at the head of major high-street retailers and for the fact that many Chairman and Chief Executives of major companies and Banks in UK are not British. (year 2000)"
而说到美式,近期印象比较深的就是美剧"24"中CTU的风格,虽然少了"007"里那种家庭般的温情,但那种效率真的是令人恐怖,似乎中国更适合英式管理,因为中国人很多时候需要很多的人情。当然中国也有中国式管理--曾先生的大作。

我的新雇主虽然是英国集团,但是部门却是report给美国的,又一个交叉体验的机会来了。

Sunday, May 13, 2007

王者归来

伯纳乌已经成为客队的地狱。无论对手是谁,在眼中只有冠军的球场主人面前,在沸腾的主场球迷面前,即使领先也一定会被逆转。不管这个赛季能否夺冠,皇马球迷都不会忘记球队在冲刺阶段表现出的意志和勇气,皇马已经成为心中的冠军。

不出意料,Betis客场真争气,最喜欢看到巴萨这种嘴脸,哈哈。

Wednesday, May 09, 2007

Move On

在HSBC这个复杂而庞大的公司整整两年了,搬过七次office,换过七次老板,有苦有乐有收获,尤其是有了在压力下处理很多技术以外事情的经验,虽然两年前进来的时候就估计到HSBC只是一个跳板,技术上不会有大的提高,但当今天要走出去的时候,依然觉得这段经历非常值得,也非常难得。

新的雇主是SP,名字我很喜欢,一个新的机构,工作以技术为主,合同从现在的终身员工变为了两年一签的合同工,薪水多了一些,但也不如从前稳定,进去之后要不断学习技术,总体来看符合我的长远规划,希望将来当我回头再看这段新的经历,依然觉得做了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