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皇马俱乐部独立委员会向董事会提交新的俱乐部章程草案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独立委员会向俱乐部董事会提交了他们为晚些时候的俱乐部会员特别会议起草的新的俱乐部章程。这份草案最重要的部分是对于俱乐部主席大选中的邮寄选票方式的认可以及新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的定义。


独立委员会的这项工作是基于俱乐部2007年6月计划的俱乐部规章制度改革,以及在2006年俱乐部主席大选时引发争议的第15条款即关于邮寄选票无效的规定的更改,在长达10个月的会议和工作之后,他们最终提交了新的俱乐部章程的草案最终版。


独立委员会是由来自六方面的俱乐部成员组成:俱乐部日常事务、经纪人、选举事务、财政、法律、前球员。成员的多元化也让独立委员会可以从不同角度对俱乐部现行章程进行重新审视,从而提出更合理的改革草案。这份草案将首先提交给俱乐部董事会通过,之后需要在俱乐部会员特别会议上取得会员代表的通过,随后将正式付诸施行。

新的章程草案中的主要新规定以及更改的规定如下:

主席大选投票方式


根据现有的自1985年6月19日开始实施的俱乐部章程,邮寄选票的投票方式被认为是无效的。但从上一届主席选举的情况来看,俱乐部有必要更改章程以允许大量无法到现场投票的俱乐部会员通过邮寄的方式投票。俱乐部将寻求与西班牙邮政的合作,以保证邮寄选票选举方式的透明性和安全性。


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方法


俱乐部会员推选代表自己投票的Socios Compromisarios不再需要有三名其他会员担保,只需要有一封公证过的签名信说明即可。Socios Compromisarios人数最多为2000人,如果会员推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数量少于或者多于2000人,那么将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通过电脑采用随机的方式确定Socios Compromisarios。


俱乐部制度和财产的继承


新的章程包含了对俱乐部多媒体资源的产权保护,并且增强了俱乐部财政管理方面的透明性要求,目的是确保俱乐部的所有资产都能得到高效透明的管理和更好的保护。

来源:皇家马德里官网网站

Sunday, April 20, 2008

How Much Is Cristiano Ronaldo Worth?

On April 1st some British media reported that Real Madrid promised a £100M deal for Man United's Cristiano Ronaldo. Obviously it was a April Fool story, but recently according to Spanish sports newspaper MARCA los Merengue is planning to take Ronaldo away from the old Trafford with £100M. Some people think that it’s crazy spending that much money to buy a player and Real Madrid’s sporting director Mijatovic has denied the rumor subsequently. Despite the facticity of the news, is Ronaldo over-valued?



I don’t think so. Yes with that money you can buy 3 or 4 top soccer players in the transfer market but Ronaldo is worth that based on the following reasons:

The Brand

After the vanishing of the previous Galactico period, Real Madrid is in lack of a real top player from both athletic and marketing perspectives. Raul is getting old and second-class, Casillas, Robinho, Robeen and Ramos are not there yet. 23-year-old Ronaldo has a very good looking and already is a favourite of the advertising industry. He can promote the club’s brand image definitely.

The Money


Real Madrid did take another idol away from Man United before – David Beckham. During the past four years Beckham earned more than £25M for the club, much more compared to his transfer fee and salary. We can foresee that Ronald’s commercial value will also be tremendous, and he’s pretty young. So is £100M a big deal?

The Athlete


In the past few years Real Madrid haven’t got a top right winger. We have more than enough good players on the left – Robinho, Roben, even Drenthe and Marcelo, but on the other side only Ramos can be relied on. Ronaldo can fulfil the lacuna of tactic. Also he’s very strong, which is very important for a winger in modern soccer.

Although it’s almost impossible to sign Ronaldo at current stage but Real Madrid should always keep an eye on him and seek all the opportunities to make the right decision, no matter what the cost will be.

Thursday, April 17, 2008

皇家马德里废除现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董事会本周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公告,宣布废除现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见背景介绍)选举制度,并将在晚些时候出台新的选举制度,全文如下:

皇家马德里董事会在今天举行的例会上通过决议,废除现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

俱乐部董事会本着使俱乐部制度更加透明化和对俱乐部会员更加负责的态度做出了这一决定,原因是一些俱乐部会员提出由于现行制度的缺陷和不透明性,目前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舞弊行为,进而在俱乐部会员年度代表大会投票中以及俱乐部主席选举投票中也可能存在舞弊行为。

同时俱乐部竞选委员会认为认为一些俱乐部会员提出的在最近一次主席竞选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是未经证实和缺乏依据的,也超过了俱乐部的职能以及法律规定的范畴,因此俱乐部主席选举仍将保留现有的制度。

根绝以上事实并考虑到目前主席选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俱乐部董事会达成了以下共识:

1,废除现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

2,下一届俱乐部会员代表年度大会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将在晚些时候出台;

3,在晚些时候召开一次俱乐部会员代表特别会议,讨论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以及俱乐部主席选举的邮件投票制度;

4,感谢俱乐部会员对于选举制度的取消以及新制度出台的推迟到理解,这些措施完全是俱乐部董事会出于维护俱乐部形象考虑所作出的决定;

5,俱乐部董事会及选举委员会保留对以上公告的解释权。


附 背景介绍:

截至上一次主席选举时,皇家马德里拥有85000名正式会员,其中66000人有投票权(要求必须满18周岁并成为会员超过一年)。

上述具有投票权的会员中42%的人亲自参加了上次主席选举投票。

具有投票权的会员中约10000人用邮寄的方式参加了上次主席选举投票,并最终被法院裁定无效。

具有投票权的会员中有大概3000人被选为会员代表(socios compromisarios),推选方法为两名以上会员可以推举一名socios compromisarios代表自己进行投票,但是最终是否可以成为socios compromisarios还要取决于俱乐部管理层。

近期一直为部分俱乐部会员以及西班牙媒体所诟病的就是socios compromisarios的选举制度,一些人认为这使得俱乐部主席选举过程中可能存在暗箱操作。

公告原文:

Tuesday, April 15, 2008

TOP 10 GOAL LA FABRICA R.MADRID

关于不同位置球员在比赛中奔跑情况的分析

2007年的世界体育权威医学与科学刊物上发表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球员运动科学中心主管瓦尔特-迪-萨尔沃的一份研究报告,这份报告的内容是不同位置的顶级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奔跑距离和速度以及相应的分析。

这份研究报告是基于三百名顶级联赛的球员在二十场西甲联赛以及十场欧洲冠军联赛中的数据由专门软件分析得出的。研究不同位置的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奔跑距离和速度需要将有助于球队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和内容。按照球员在九十分钟的比赛中的奔跑速度报告将研究对象分为以下几种:

0-11公里/小时 几乎不跑或小步快走
11-14公里/小时 慢跑
14-19公里/小时 半速跑
19-23公里/小时 快跑
23公里以上/小时 高速奔跑

采集的数据被用来量化的区分不同位置的球员在场上的奔跑需要。三百名球员包括中后卫63人,边后卫60人,中场球员67人,边锋球员58人,前锋52人。

数据的结果是从奔跑距离的角度来看,所有球员平均在一场比赛中需要跑11393 ± 1016米,最少5696米,最多13746米。在后卫线和前锋线上,边路球员都要比中路的球员奔跑更多距离,而所有球员中中场球员需要奔跑的距离是最长的。


而从奔跑速率来看,中后卫多数时间都不大奔跑,而边锋球员则是所有球员中高速奔跑最多的。另外球员们在一场比赛中带球奔跑的距离大概在119-288米之间,占所有奔跑距离的1.2-2.4%。


这份研究报告的目的是分析不同位置的顶级球员在比赛中奔跑的距离和速度,从结果来看不同位置的球员在这两方面区别很大,而俱乐部可能根据报告结果来制定球队训练的内容,这就是运动科学。


瓦尔特-迪-萨尔沃是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球员运动科学中心主管,他曾经被聘为罗马大学体育训练方法的教授,后来在拉齐奥俱乐部工作了十四年,又在曼联工作了三年,并在2003年来到了皇马。虽然相对年轻,但是萨尔沃已经成为体育界最好的教练之一,一位足球训练科学方面的真正学者。

来源:皇家马德里官方网站

Monday, April 14, 2008

Ten Rules for Real Madrid Players

对于任何一名新加入皇马的球员,皇马都会提供给他一本翻译成该球员母语的队员手册,俗称“小蓝本”,里面列出了作为皇马球员的十大戒律。

1、知道如何赢得比赛与知道如何输掉比赛同等重要。

2、不要向裁判抱怨,这是软弱的表现。侮辱裁判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3、竞争对手经常会把与皇马的比赛看作毕生之战。

4、更衣室是神圣的,任何事情都必须在更衣室里解决。

为了使球队能够团结一致奋发进取,更衣室必须是一个对外封闭的区域,这里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应该在更衣室外找到解决的答案。

5、在新闻媒体面前树立典范。

6、尊重球迷,尤其是儿童球迷。

7、在官方旅行时必须身着正式服装。

衣着要优雅。你是一个引起数千名球迷瞩目的人,他们会跟随着摄像机的镜头关注你的一举一动。你必须在官方旅行中身着相配套的正装,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外表。你的形象至关重要。

8、只接受俱乐部队医提供的药品。

9、私人生活要有节制,这一点非常重要。

运动员的生活应该是健康的,因此晚上在外面停留过晚或是从事无节制的活动都没什么好处.

10、皇马始终是一支优胜者的球队。

球员必须任何时候都遵循戒律的内容,俱乐部技术主管瓦尔达诺还提醒皇马队中这些大牌球星说,任何人胆敢背叛俱乐部的价值观将立即被扫地出门。在与“小蓝本”一起配发给球员的一款信中,瓦尔达诺表示:“比赛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球员,所以我们要求你为球队贡献最高境界的职业道德。一名缺少智慧或毅力的球员不可能在皇马呆得很久。你要记住,能够身披拥有百年历史和文化的皇马的球衣征战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注:瓦尔达诺已经离开皇家马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