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上世纪西班牙国家德比老照片

翻译自西班牙阿斯报

第一次国家德比。1902年3月13日,首届西班牙杯赛半决赛,巴塞罗那3:1战胜皇马,1500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图为赛后巴塞罗那球员合影。


1943年6月13日,一个创造历史的比分。皇马在国王杯比赛中11:1横扫巴塞罗那,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宣称巴塞罗那的球员在警察的恐吓下输了比赛,而西班牙政府随后强迫皇马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下课。

1953年,在一连串复杂的争夺后,已经几乎加盟巴萨的迪斯蒂法诺最终加盟皇马,并在之后成为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巴塞罗那则也在两年前拥有了自己的传奇球星库巴拉。图为迪斯蒂法诺和库巴拉一起身穿巴塞罗那球衣。


1953年迪斯蒂法诺在国家德比中头球射门瞬间。迪斯蒂法诺的加盟彻底改变了格局,他在随后的24次国家德比中打入15粒入球。


1956年6月1日,皇马在友谊赛中4:2战胜瓦斯科-达加玛,迪斯蒂法诺和库巴拉都代表皇马出场。


1960年10月23日,皇马在冠军杯中负于巴塞罗那,比赛中皇马的三个进球被抹杀,同时裁判还“制造”了巴塞罗那一个进球,终场比分为1:2。图为巴塞罗那球员破门瞬间。


1969年7月11日,在主裁Antonio Rigo的“导演”下,皇马在国王杯比赛中主场负于巴塞罗那,比赛在球迷扔下的玻璃瓶中提前结束。从那时起西班牙禁止在球场内销售任何玻璃瓶装饮料。


1970年6月6日,还是在国王杯比赛中,裁判Guruceta将一个巴塞罗那禁区外的犯规判罚为点球,皇马最终客场1:1战平巴塞罗那并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


1970年,Heredia vs Benito,这也是70年代皇马和巴塞罗那最有代表性的战斗。Heredia为巴塞罗那效力6年,而Benito则在皇马效力13年。


1974年2月17日,克鲁伊夫的巴塞罗那梦之队5:0战胜皇马。


1975年1月5日,当时还非常年轻的卡马乔在比赛中盯死克鲁伊夫,皇马主场1:0战胜巴塞罗那。


1983年,巴塞罗那2:1战胜皇马,图为舒斯特尔庆祝球队进球。


1994年1月8日,罗马里奥的帽子戏法帮助巴塞罗那战胜皇马,在比赛中罗马里奥面对皇马后卫阿尔科塔使用了牛尾巴过人。


1995年1月7日,劳德鲁普从巴塞罗那加盟皇马,图为他在比赛中与瓜迪奥拉对抗。


1997年8月23日,在双方的超级杯比赛中,卡洛斯被打火机击中头部。


1996-1997赛季皇马夺冠,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在比赛中交流。


1999年10月13日,劳尔-冈萨雷斯在诺坎普球场让数万巴塞罗那球迷鸦雀无声。


最后附送两张:
1) 卡马乔vs马拉多纳


2)伟大的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