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07

同学聚会

春节时候初中同学十年聚会,很多人看起来已经和记忆中完全不同,除了一些由瘦子变成胖子之外,大家的性格,语言也或多或少有了些变化,聚会上大家谈论的多数都是十年前对其他同学的印象,说起那些少年时光好像一下在又回到了那个小小的教室,无忧无虑的趴在课桌上边睡边听课...

昨晚十几个大学同学也小聚了一下,大家都是男生,谈的话题多半是工作,行业的现状,工作的苦乐,事业的打拼,还有结婚,生子,当然,还有荤段子。三年前刚出校门还在研究院或小公司打拼得他们如今多半已进入五百强,席间没有那么多温情,好像一群痞子,充满快乐。

大学聚会回家的途中,突然接到一个高中同学的电话,原来远在沈阳高中同学也在聚会。电话里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和我打招呼,让我听声音猜他们是谁,虽然他们的口音已经变成沈阳话或北京话,但多数我还是能一下猜出来。在出租车上听着他们说起从前,回想他们的样子,看着车窗外的夜色,挺感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