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皇家马德里废除现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董事会本周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公告,宣布废除现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见背景介绍)选举制度,并将在晚些时候出台新的选举制度,全文如下:

皇家马德里董事会在今天举行的例会上通过决议,废除现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

俱乐部董事会本着使俱乐部制度更加透明化和对俱乐部会员更加负责的态度做出了这一决定,原因是一些俱乐部会员提出由于现行制度的缺陷和不透明性,目前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舞弊行为,进而在俱乐部会员年度代表大会投票中以及俱乐部主席选举投票中也可能存在舞弊行为。

同时俱乐部竞选委员会认为认为一些俱乐部会员提出的在最近一次主席竞选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是未经证实和缺乏依据的,也超过了俱乐部的职能以及法律规定的范畴,因此俱乐部主席选举仍将保留现有的制度。

根绝以上事实并考虑到目前主席选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俱乐部董事会达成了以下共识:

1,废除现有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

2,下一届俱乐部会员代表年度大会的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将在晚些时候出台;

3,在晚些时候召开一次俱乐部会员代表特别会议,讨论socios compromisarios选举制度以及俱乐部主席选举的邮件投票制度;

4,感谢俱乐部会员对于选举制度的取消以及新制度出台的推迟到理解,这些措施完全是俱乐部董事会出于维护俱乐部形象考虑所作出的决定;

5,俱乐部董事会及选举委员会保留对以上公告的解释权。


附 背景介绍:

截至上一次主席选举时,皇家马德里拥有85000名正式会员,其中66000人有投票权(要求必须满18周岁并成为会员超过一年)。

上述具有投票权的会员中42%的人亲自参加了上次主席选举投票。

具有投票权的会员中约10000人用邮寄的方式参加了上次主席选举投票,并最终被法院裁定无效。

具有投票权的会员中有大概3000人被选为会员代表(socios compromisarios),推选方法为两名以上会员可以推举一名socios compromisarios代表自己进行投票,但是最终是否可以成为socios compromisarios还要取决于俱乐部管理层。

近期一直为部分俱乐部会员以及西班牙媒体所诟病的就是socios compromisarios的选举制度,一些人认为这使得俱乐部主席选举过程中可能存在暗箱操作。

公告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