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关于不同位置球员在比赛中奔跑情况的分析

2007年的世界体育权威医学与科学刊物上发表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球员运动科学中心主管瓦尔特-迪-萨尔沃的一份研究报告,这份报告的内容是不同位置的顶级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奔跑距离和速度以及相应的分析。

这份研究报告是基于三百名顶级联赛的球员在二十场西甲联赛以及十场欧洲冠军联赛中的数据由专门软件分析得出的。研究不同位置的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奔跑距离和速度需要将有助于球队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和内容。按照球员在九十分钟的比赛中的奔跑速度报告将研究对象分为以下几种:

0-11公里/小时 几乎不跑或小步快走
11-14公里/小时 慢跑
14-19公里/小时 半速跑
19-23公里/小时 快跑
23公里以上/小时 高速奔跑

采集的数据被用来量化的区分不同位置的球员在场上的奔跑需要。三百名球员包括中后卫63人,边后卫60人,中场球员67人,边锋球员58人,前锋52人。

数据的结果是从奔跑距离的角度来看,所有球员平均在一场比赛中需要跑11393 ± 1016米,最少5696米,最多13746米。在后卫线和前锋线上,边路球员都要比中路的球员奔跑更多距离,而所有球员中中场球员需要奔跑的距离是最长的。


而从奔跑速率来看,中后卫多数时间都不大奔跑,而边锋球员则是所有球员中高速奔跑最多的。另外球员们在一场比赛中带球奔跑的距离大概在119-288米之间,占所有奔跑距离的1.2-2.4%。


这份研究报告的目的是分析不同位置的顶级球员在比赛中奔跑的距离和速度,从结果来看不同位置的球员在这两方面区别很大,而俱乐部可能根据报告结果来制定球队训练的内容,这就是运动科学。


瓦尔特-迪-萨尔沃是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球员运动科学中心主管,他曾经被聘为罗马大学体育训练方法的教授,后来在拉齐奥俱乐部工作了十四年,又在曼联工作了三年,并在2003年来到了皇马。虽然相对年轻,但是萨尔沃已经成为体育界最好的教练之一,一位足球训练科学方面的真正学者。

来源:皇家马德里官方网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