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Ten Rules for Real Madrid Players

对于任何一名新加入皇马的球员,皇马都会提供给他一本翻译成该球员母语的队员手册,俗称“小蓝本”,里面列出了作为皇马球员的十大戒律。

1、知道如何赢得比赛与知道如何输掉比赛同等重要。

2、不要向裁判抱怨,这是软弱的表现。侮辱裁判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3、竞争对手经常会把与皇马的比赛看作毕生之战。

4、更衣室是神圣的,任何事情都必须在更衣室里解决。

为了使球队能够团结一致奋发进取,更衣室必须是一个对外封闭的区域,这里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应该在更衣室外找到解决的答案。

5、在新闻媒体面前树立典范。

6、尊重球迷,尤其是儿童球迷。

7、在官方旅行时必须身着正式服装。

衣着要优雅。你是一个引起数千名球迷瞩目的人,他们会跟随着摄像机的镜头关注你的一举一动。你必须在官方旅行中身着相配套的正装,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外表。你的形象至关重要。

8、只接受俱乐部队医提供的药品。

9、私人生活要有节制,这一点非常重要。

运动员的生活应该是健康的,因此晚上在外面停留过晚或是从事无节制的活动都没什么好处.

10、皇马始终是一支优胜者的球队。

球员必须任何时候都遵循戒律的内容,俱乐部技术主管瓦尔达诺还提醒皇马队中这些大牌球星说,任何人胆敢背叛俱乐部的价值观将立即被扫地出门。在与“小蓝本”一起配发给球员的一款信中,瓦尔达诺表示:“比赛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球员,所以我们要求你为球队贡献最高境界的职业道德。一名缺少智慧或毅力的球员不可能在皇马呆得很久。你要记住,能够身披拥有百年历史和文化的皇马的球衣征战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注:瓦尔达诺已经离开皇家马德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