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奥运足球观战记录

上周日晚上去看了奥运会小组赛阿根廷vs澳大利亚和科特迪瓦vs塞尔维亚的两场比赛。赛场内几乎坐满,但主席台旁边空出了一个看台,不知道是不是组委会用来备用的。多数人都是奔着阿根廷去的,我也不例外,因为阿根廷国奥队有两名皇马球员-加戈和加雷。

阿根廷的比赛开始时在主席台上方和对面有两批阿根廷球迷,他们穿着阿根廷球衣戴着阿根廷帽子高喊着“Argentina”,不得不说,他们很投入,只是他们多数都是中国人,这总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大自然。我坐在一层看台的中央,一有机会就会挥动偷偷带去的皇马队旗,严格的说这其实是不允许的,因为天朝规定看球不许带非奥运参赛国家国旗。后来有个志愿者上来找我,问我带的是什么旗帜,我毫不犹豫的告诉他“这是阿根廷队旗”,他居然也就信了。两场比赛间隙我还把皇马队旗挂在了一层看台的下方,这样全场都能看到了,哈哈。

回到比赛,阿根廷前场是一群小矮子,他们的确够灵活,跑步和触球的频率都很快,但他们有一个弱点,在没有中锋的情况下绝大多数时候只能从中路慢慢渗透,而澳大利亚密集中路防守,一时半会阿根廷虽然有几脚有威胁的射门但还真的没进球。皇马球员加戈和加雷都首发出场,加雷和在西甲时候的装扮没什么分别,踢得也算中规中矩,加戈倒是扎起了一个鞭子,显得胖墩墩的,看起来比东哥矮了不少,要是再矮点就有点像塞尔吉奥-加西亚了。。。最后阿根廷一球小胜,球迷ms也挺happy,造了几次人浪。

第二场比赛科特迪瓦不出意料的强大,在西塞、卡鲁还有14号(没看清楚英文名字,国内翻译的中文名字有七八种。。。)的带动下进攻打得风生水起,虽然塞尔维亚实力不俗,但还是被轻松搞掂。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沈阳传来了中国队输给比利时的消息,上海体育场全场球迷开始大喊“谢亚龙下课”,估计场上的塞尔维亚和科特迪瓦球员都蒙了,因为这是开赛以来最响亮的“助威”声。

No comments: